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成为同业个人按揭贷款翘楚

发布时间:2019-01-28
        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在发展个人信贷业务过程中,审时度势,贴近市场,从更高的视角和长远的眼光审视房贷业务,提升站位,积极打造住房按揭贷款主渠道银行,成为同业个人按揭贷款翘楚。至2018年末,该支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大关,达15.9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个贷比年初增加3.83亿元,增长了34.14%。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占个贷增加额九成以上。全年住房按揭贷款累放金额位居芗城区同业第一,多年来首次超过区域内的某家国有专业银行,成为当地的按揭第一大行。
        打好基础,提供“货源”。近年来,该支行通过持续与客户跟踪交流,以真诚周到的服务和快捷的效率获得了各大开发商的认可,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2018年成功营销并发放数家知名房地产开发贷款15亿元,并新营销了5家开发商纯按揭业务,至年末累计存量楼盘多达10个,合作项目总货值约为120亿元,可办理按揭贷款约30亿元。成为市区合作楼盘最多的支行,为全行个人按揭贷款做了大量储备,提供了充足的“货源”。
        联谊互动,巩固资源。面对竞争激烈形势,该支行居安思危,进一步加强与大型房地产集团客户和大型二手房中介的联系,做好与合作机构及其关键人员的日常关系维护,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持续巩固按揭新增资源。如通过开展“篮球友谊赛”、“中秋博饼”等联谊活动,与2家知名开发商加强了双方交流,增进了银企友谊,对促进房贷业务增长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一年来,这2家开发商楼盘共办理按揭贷款300多套3亿多元。
        以快制胜,捷足先登。效率就是效益。该支行在充分利用我行规模充足的同时,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佳的服务,捷足先登,以快制胜,获得客户广泛点赞。一是提前培训,精心准备。在每个楼盘开盘前,组织信贷人员利用晚上、双休日等休息时间,为房地产商销售中心的置业顾问、销售人员进行个贷按揭培训,为下一步业务办理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加班加点,快速受理。该支行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为做到快速受理、快速报批,消除压单现象,经办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做好按揭贷款手续,已是家常便饭。三是调兵遣将,特事特办。去年9月份,针对2家大型开发商同时集中开盘高峰,该支行调兵遣将,组织所有客户经理和信贷人员,开盘当天连续奋战十二小时受理业务,以碾压同业的气势,“零售业务批量做”。12月上旬,又组织4人个贷按揭团队连续13天驻点受理某家楼盘按揭业务,每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四人三班倒,放弃班后和“双休日”休息时间轮番奋战,累计收单407笔,受理贷款金额约2.5亿元,赢得客户一致好评!(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