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新泰支行简化贷款抵押流程为客户提供便利服务

发布时间:2019-02-12

  自2019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放权管理、服务群众”为宗旨,按照政府要求将贷款抵押业务由政府服务大厅窗口延伸至银行专柜办理,该行积极响应在同行业中率先成功开通办理,提高了贷款抵押效率,受到政府及客户的好评。截至2019年1月末,已办理抵押117笔,抵押金额达3,630万元,有效地推动该行贷款抵押业务合规健康快速发展。

  一、简化程序,服务客户。该行高度重视政府开展的此项业务,积极组织支行科技人员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安装该业务系统,并快速进行系统调试,成功为客户办理了贷款抵押业务,结束了多年来客户从银行到服务大厅的往返路程,让大数据跑路、让客户省时少路,从贷款合同签字到贷款抵押一次性将业务办理完毕,然后再集中时间到服务大厅取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抵押无瑕疵。该行始终把防范融资风险放在首位,强调在实际业务操作中要求资料真、严审核、快速办,确保抵押无瑕疵。每周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学习刑法(节选)读本和业务操作手册,明确业务风险点,对重点业务环节加以关注,建立抵押交接登记簿明确责任,提高了贷款抵押质量和效率,切实防范了融资操作风险。

  三、积极拓展业务,提高工行形象。该行对辖内贷款优质资源逐户认真梳理,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及时了解客户的融资需求,先后开展了工行住房贷款、家家乐、公务员类逸贷通分期业务等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客户对工行的认知度和依赖感,树立了工行银行良好金融服务形象。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付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