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多举措强化内控合规

发布时间:2019-02-22
(一)精准识别客户把好准入点
支行一改成立初期的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形式,侧重强调客户的准入,信贷客户经理要做到了解借款人的品行、掌握借款人所属行业以及主导产品的生命周期、了解客户贷款的真实用途。
(二)强化跟踪检查守住责任田
一是贷后管理要求形成制度。结合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行为。二是加强贷后管理环节的责任追究和奖励制度。建立贷后管理移交制度,明确界定责任,制度完善后,要从管理办法、操作流程、监管要求等方面加大合规性督察的力度。
(三)强化清收工作保住丰收果
一是深入分析,制定合理清收方案。要对不良贷款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根据不良贷款余额的大小、清收处置的难易程度及清收时间的长短等因素制定相应的清收方案。二是抓重点,攻坚大额不良贷款。对存量大额不良贷款及潜在风险贷款进行结构性分析,制作风险贷款结构情况表及清收计划表,采取“一户一策”的形式进行清收化解。三是要加强沟通,依法清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