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26

    建行无锡分行持续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格执纪监督,严禁各种“四风”问题发生。

    一是做好教育提醒。分行纪委结合近期警示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了 “微讲堂”系列活动。分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主要负责人分别来到锡山支行、营业部、滨湖支行等开展“微讲堂”活动。主要围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结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介绍“十案九赌”等案例,使大家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同时,市分行通过多种渠道,做好节前提示工作。利用95533平台、微信群向各级机构 、各部门负责人发送提示信息,提示元旦、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相关要求。

    二是紧盯薄弱环节。市分行围绕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部位、重点领域,严防 “四风”问题开展检查。两节期间,市、县行纪委书记共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9人次。同时成立5个检查小组,共16人次,对辖内公车封存、使用情况展开突击检查。

    三是畅通监督渠道。我行按照上级行“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和“重遏制、强高压、长威慑”的工作要求,坚持强化监督无死角,严肃执纪不建立,狠抓反腐不手软,把“严、深、细、实”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持续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