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芦溪县支行“实”字当头 ,全面落实省分行“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6
    2019年2月14日晚至16日上午,第十二次江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胜利闭幕。芦溪县支行围绕落实2019年省分行“两会”精神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积极筹备县支行工作会议,坚持“实”字当头,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组织落实,召开会议传达精神
    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两会”结束之后,该支行积极筹备工作会议,于2月22日晚召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芦溪县支行工作会”,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分行“两会”精神,对该支行2018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进行现场颁奖。该支行行长尹璐丹在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后,围绕“五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推动党建工作、落实业务发展和实现综合管理的工作思路。会上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保卫、消防安全暨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责任书,下定“军令状”,为芦溪邮行高质量发展落实责任。
    工作扎实,围绕发展制定措施
    立志行为先。为和省、市分行统一步调,该支行结合省分行提出的“为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目标,广泛开展讨论。一是狠抓存款工作,安排组织“二级支行长+客户经理”对辖内代收学费单位进行走访,组织安排对定期到期客户的电话访问及大额上门服务;组织二级支行负责人汇报了业务进展情况及发展滞后分析,对接下来的业务发展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制定工作计划,做到“以任务定奖惩”。二是聚焦公司存款,由“一把手”带头,对县域内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跟进扶贫办账户及退伍军人代发账户开立,及时汇报非税单位收缴资金情况,跟进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摸底企业资金情况。三是做好贷款投放,坚持贷款“三查”制度,每周对贷款到期情况进行通报,及时联系做好续贷工作;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一手房项目积极走访;收集资料,摸底企业“春耕”投产资金需求,积极推广“赣工贷”。四是化解不良贷款,高度关注信贷、信用卡逾期情况,召开调度会,一方面安排资产保全岗组织开展名单式上门催收,每日进行“销号汇报”,加强管户客户提前做好客户到期通知工作;另一方面做好与法院沟通,做好移交客户的催收工作,力争将不良率控制在市分行规定范围内。
    作风朴实,自觉接受职工监督
    发扬优良学风,安排有经验的老党员担任“学习委员”,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学习强国”APP个人学习注册工作,确保人人登录、全员覆盖。建立学习群组,带头读书学习,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把学习与务虚研讨、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强化发展引领,组织开展了“一月一事,消灭最差”活动,安排党员、部门负责人赴基层一线开展跟班作业活动,要求做好台账登记,做到“带着目的去跟班,带着成效来汇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挺纪在前,为践行艰苦奋斗、踏实做事、廉洁做人的工作要求,该支行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党建述职,组织筹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重大事项公开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芦溪县支行将以省分行“两会”精神为指导,在战略上协同,在管理上提升,在发展中破难题,在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芦溪县支行经营管理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