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三字经”加强客户信息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08
      加强客户信息管理既是保障客户合法利益的需要,也是银行维护信息安全之必须。对此,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以“三字经”的做法切实加强客户信息管理。
      绷紧弦。树立“客户信息安全无小事”的理念,积极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合规意识教育,增强员工维护信息安全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恪守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信息安全操作习惯,从源头上堵住风险隐患漏洞,最大限度减少信息泄露等风险事件发生。
      合规用。严格查询操作流程,依法合规查询使用客户信息。对因内部业务需要查询个人客户信息,应填列《个人客户信息查询申请表》,经网点负责人或相关授权人签批后,由经办人员按照审批查询对象和内容进行查询并扫描归档;对客户本人需要查询账户信息的,应按《个人金融业务操作规程》有关规定,由存款人持存款介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网点办理。
      妥保管。加强办公区域的客户信息保管,凡有外来人员出入的地方实行监控设备全覆盖;涉及客户信息的资料,营业期间人离材料收起,营业终了材料入箱加锁。同时加强电脑信息的管理,全面加强工作电脑、U盘储存、中转机拷贝内容等的规范使用与管理,每月定期对办公用计算机进行一次全面扫描,删除非授权软件,加密敏感文件,做到办公电脑涉密文档“零容忍”。(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