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措并举提升公司客户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19-06-02
 为确保公司客户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实现公司客户数据质量治理水平的稳步提升,朔州分行充分利用数据质量管理系统,按照“先易后难”的治理原则,加速辖内公司客户数据质量治理。
  一是深入分析辖内公司客户数据质量问题及产生原因,积极寻找公司客户数据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及时组织辖内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在熟练掌握数据质量治理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公司客户数据质量治理,明确专人负责推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充分利用数据质量管理平台,加大监测力度,按支行逐户下发整改清单,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开展治理工作,对于补录信息量少、整改较为简单的客户信息及时进行补录,对于补录及客编整合工作量非常大的客户,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做好信息补录与整改。加大对支行、网点的帮扶和指导,及时解决数据质量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治理落后的支行由分管行长带队上门进行指导,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源头,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公司客户数据治理工作。
  三是将公司客户数据质量治理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开展,坚持新增客户和存量客户两手抓,对于新增客户在尽职调查时就做好客户信息录入,确保客户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对于存量客户,督促客户经理在客户的日常维护工作中要持续关注客户信息变动情况,并及时在系统中更新和完善,确保公司客户数据质量的稳步提升。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