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组织防抢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了提高网点人员危机意识,提升危机处理能力,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利用下午下班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防抢演练,通过情景模拟案发经过,让网点人员能够切身参与,并引发相应的思考,在危机来临之时,如何沉着冷静的应对,从而保障自身和网点的人身财产安全,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趁。
  此次防抢演练设定的情景是一名顾客正在办理大额资金支取业务,一名歹徒趁势手持匕首挟持了顾客,要求柜面工作人员将取出来的钱封袋拿出来。突然出现的歹徒让顾客开始慌乱,企图摆脱歹徒的禁锢,却因此惹怒了歹徒,歹徒情绪开始变得焦躁。柜员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迅速使自己冷静下来,并试图转移歹徒注意力,尽量拖延时间,业务主管则趁歹徒不备,拨通报警电话求助,整个过程进行的十分隐蔽,既缓解了客户紧张的情绪,又成功的使歹徒放松了警惕。由于报警及时,歹徒很快就被制服,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由于工作性质的需要,提升危机防范和应对能力是银行从业人员的一门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从日常的点滴工作中完善自己,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升个人的价值。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