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住房租赁业务破解公寓管理Y难题

发布时间:2019-07-19
   湖南省衡阳市天天见梳蓖实业有限公司所属的公寓房(以下简称“天天见公寓”),多年来用于租给厂内职工和附近江山学校的陪读家长。因无一套完整的租赁系统,房屋管理信息混乱,以至已租出多少套房屋都无法确定,导致租金收取困难。
   建设银行衡阳西渡支行在走访客户中,发现“天天见公寓”无论是房屋硬件设施还是客户对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均符合建行住房租赁业务的准入要求,便确定由副行长罗丹带领客户经理对该公寓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勘察。
   团队跑遍了“天天见公寓”各个角落,逐户核实房源信息和房屋承租情况,再据此提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历时近三个月,从收集资料到上传房屋电子照片再到最后成功上线。现已上线全部住房100余户,并且已经成功签约交易30余户。
   现在,运用住房租赁管理系统,租客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的方式在线支付租金,解决了厂方收租难的困难。同时,在线看房系统的上线,使厂方管理岗通过系统能清楚看到公寓承租状态及租金收取记录,多年困扰厂方对公寓管理的难题终于迎刃而解。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