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普惠金融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07-19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普惠金融工作迈出新步伐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工行宜春樟树支行积极响应政府、上级行号召,勇于担当大义,肩负普惠使命,积极投身到为小微企业以及广大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热潮中去,通过创新产品特色、强化服务模式,不断深化服务小微金融理念,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
 一、担当大义。该行继续肩负普惠金融使命,积极投身到为小微企业以及广大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热潮中去,充分发挥县域支行贴近农户了解农户实际金融需求的关键点,从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入手,在产品模式、服务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小微金融服务理念, 该行通过多次召开普惠金融工作推动会,普惠金融业务得到良性推进。
 二、有序推进。该行及时部署落实,强调了当前普惠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报了支行普惠金融工作各项指标,肯定了目前取得的成效。解读了宜春分行普惠金融会战月考核办法,并对名单内客户进行逐户分析,根据目标客户制定营销策略。同时将所有普惠金融发展目标分解至各部门、网点,落实到具体客户经理,全面压实营销责任,并要求强化考核通报与工作督导,抓早、抓实,积极推动普惠金融业务落实。
 三、优化服务。该行上下联动,开辟小微业务绿色通道。一方面由主管行长亲自带队走访辖内小微企业,深入企业内部了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周转情况,并与企业主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近距离了解客户需求;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市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在市行、支行间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从客户经理尽职调查,到审批,再到贷款最终发放,以流程化操作加快贷款投放力度,同时大力推行阳光办贷、流程办贷,对各类贷款规定限时办结时间,不能办理的及时给客户以答复。
 四、防控风险。在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该行严格筑牢风险底线,提出要在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大环境下,严格审查流程,做好风险把控,深入实地调研分析,客户经理充分发挥专业水平,每月定时召开业务分析会,定期分析监测客户资金回笼情况,发现问题苗头,第一时间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防我行贷款资金损失。同时定期走访有贷户,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真实情况;定期进行押品重评,确保担保足值有效,把各项贷后工作均落实到实处,确保普惠金融优惠政策安稳落地。邹晓庭
 
 
 
来源:
作者:邹晓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