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开展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落实市分行下发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法规函〔2019〕90号),帮助市民提升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的能力,近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在市分行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了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 周密部署
该支行按照活动方案安排,精心组织,邮银协同,以网点为阵地,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活动,确保活动效果。
 
  • 认真开展
利用网点多媒体电视机播放相关的公益广告宣传视频;在营业厅显眼区域摆放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注支付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的海报;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客户传递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相关知识,深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针对支付安全,特别是现在是支付宝、微信等新型支付方式盛行的时代,这些支付方式给老百姓带来便捷,但同时也带来很多隐患。于是该支行员工特别提醒客户在使用这些移动支付的过程中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不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轻易将个人二维码信息泄露给他人;不通过二维码支付进行大额交易;加强对手机等智能终端的安全管理;核对账户名称与商家是否一致,与商家确认帐户名称是否正确后,再进行支付操作。如发现异常立刻停止支付。
此外,该支行员工还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手册、为客户讲解我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等方式,提醒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透露个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帮助其树立正确认识金融、理性分析投资的理念,引导其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诱惑,注意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 及时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对于自身账户、密码等信息的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在使用自助机具、购物消费支付时的警惕性。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做好注意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普及工作,将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以正确使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诱惑,注意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帮助其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提醒其养成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定期更换账户密码、不随意链接不明公共wifi进行网上银行、支付账户操作等好习惯。最大限度的帮助居民保护他们的财产安全,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撑起“保护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