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分行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根据省、市分行《关于印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分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营业部党支部决定在全行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一)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于8月13日下午6点组织全行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教育引导全分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廉洁自律要求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全行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3月7日上午10点,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与中江国际有限公司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两支部全体党员在军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入馆内观看了陈列的许多当年革命使用的武器和生活用品,了解了南昌起义的光辉历程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通过“活教材”的直观感受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
      (三)组织一次违纪违法案例研讨活动。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我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党员集中学习了近三年来违规违纪问题通报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及剖析汇总,并安排开展了一次案例研讨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对观看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辖内查结的违纪违法案件及工作中有关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研讨,我支部三名党员代表发表心得体会,针对案件的违纪问题、具体细节、查处情况、剖析忏悔等,从思想、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案发原因,通过“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四)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要求,围绕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一岗双责”、防控廉洁风险等,我单位负责人与辖内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强化日常提醒监督,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同时鼓励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接受谈心谈话,主动向组织交心,牢记宗旨并自觉接受监督。
      (五)开展一次廉洁家访活动。我单位进一步结合每季度员工行为日常排查工作,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合规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盯一级、一级管一级”的原则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访活动,选择2名党员开展了一次廉洁家访,重点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生活动态、工作动态和行为动态,及时掌握生活及工作中的困难和遇到的难题,要通过家访向员工家属宣传廉洁从业、合规操作、风险防范等工作,引导动员家属常吹“勤廉风”,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监督员”,争做模范员工、幸福家庭,共同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和引导廉洁从业意识,提高岗位廉洁自律的辨识能力和自我约束力,全面提升全行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党员的廉政意识,创造良好廉洁工作氛围。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