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如何保障资金和个人信息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1
    第一,不出租或者出借自己的身份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可能产生以下后果:他人借用您的名义从事非法活动,可能协助他人完成洗钱或恐怖融资活动,您可能成为他人金融诈骗活动的“替罪羊”。您的诚信状况受到合理怀疑,因他人的不正当行为而致使您的声誉和信用记录受损。
    第二,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金融账户,银行卡和U盾不仅是您进行金融交易的工具,也是国家进行反洗钱资金监测和经济犯罪案件调查的重要途径,贪官、毒贩、恐怖分子以及其他罪犯都可能利用您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进行洗钱和恐怖融活动,因为不出租、同借金融账户、银行卡和U盾,既是对您的权利的保护,又是守法公民应尽的义务。
    第三,不要通过个人账户或公司账户为他人提取现金。通过各种方式提现是犯罪分子最常采用的洗钱手法之一,有人受朋友之托或受利益诱惑,使用自己的个人账户或公司的账户为他人提取现金,为他人洗钱提供便利,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请您切记,账户将忠实记录每个人的金融交易活动,请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在生活中 ,我们对于网络信息要仔细甄别,不要轻易通过网银、电话等方式向陌生账户汇款或转账,对于网络信息要时刻警惕,不可因贪占一时便宜而最终落入骗局。如果能做到以上三点,个人资金和信息将会更安全。
 
来源:
作者:张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