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注重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

发布时间:2017-01-12

    为进一步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服务好客户,工行宿迁分行结合本行业务发展情况,以服务客户、支持网点为中心,提高现金运用率,在全省运管专业考核中名列前茅。     

    一、加强库存监控。现金中心每日对网点库存实时监测,准确把握现金流量,并要求网点每日上报当日现金使用情况,在保障网点业务正常开展的同时,要求网点合理控制库存,合理调配券别。明确责任,严格考核,以网点现场管理人员为第一责任人,关注每日库存情况。

    二、加强计划。现金中心要求营业网点将次日调拨计划当时下午16:50前上报现金中心,认真做好客户大额取现预约计划,现金中心再结合客户及市场需求进行预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零辅币的投放,既满足市场需求又合理控制网点库存。切实加强库存现金的管理,确保现金调拨计划的准确性。

    三、增加人行调拨次数。合理调配清分人员,优化劳动组合,做到现金及时清分、上缴。与人民银行保持良好沟通,积极争取人民银行的支持和帮助,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高标准整点现金,杜绝因钱捆不符合规定造成人行拒收退款的现象,确保上缴款项及时入库,下解款项及时出库,切实减少我行现金库存。

    四、ATM合理加钞。强化自助设备,备钞、回钞、清分整点等业务环节的过程管理。有效控制自助设备加钞量,深入分析每个自助网点的业务量变化规律,认真测算每台自助设备加钞量对网点周边商圈人流量变化情况和大型企业发工资日期,确保加钞计划编排准确,尽量合理压缩ATM库存占款。

       五、加强机具维护。现金清分中心定期对现金机具运行和配备情况进行全面的统计、调查,每日班后要求清分人员对所用机具进行清理、维护。并要求机具厂家定期对机具进行保养、升级,出现故障,及时联系售后服务人员,尽快排出故障。确保所有机具能够正常运转,满足现金清分业务需要。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