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衡水分行召开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9

 

近日,建行衡水分行召开了纪委会议,纪委书记和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纪录片,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总行《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违规问题线索核查管理办法》、《关于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公报做为当前首要的学习任务,做到融会贯通。通过学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觉悟,提高廉洁意识,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基础。要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时刻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把党中央政策方针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廉政上的规矩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纪委委员职责。纪委委员都是分行重要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强化角色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本部门工作中一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做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表率;加强对本部门员工的教育,远离党纪行规红线;要严格按照上级行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及时将本部门、本条线业务检查中发现的及内外部审计移交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流程报送纪检监察部。三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纪委和纪检监察部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一方面要敢于监督勇于监督,另一方面监督别人的同时要加强自我监督,不能放松思想教育,防止灯下黑,保持纪检队伍的纯洁,把党内监督条例落到实处,加强执行力,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总行明确规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对反腐败继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防止四风反弹。四是提升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水平。按照分行落实“精”、“严”、“细”、“实”的要求,纪检人员要加强学习,做好表率,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细化部门工作,将责任落实到每位员工,把每项工作做到最有成效。五是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2017年工作,结合衡水分行实际,做出有衡水特点、亮点的工作,为衡水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