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采取有效手段遏制业务操作风险

发布时间:2018-01-01

        今年以来,工行山西侯马支行认真落实操作风险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内控制度,严防操作风险,以确保各项业务稳健运行。
        一是针对上级行检查出的问题和风险事件的排名情况,以及柜员屡查屡犯的业务风险事件,查找、分析、深挖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
        二是开展业务风险防范和合规教育,遏制业务操作风险的发生,根据上级行对每个柜员发生的业务操作风险问题的通报进行处罚,凡柜员高于全行平均水平的,在月度绩效考核中按比例扣除减百分,加大处罚力度;对于无拒绝和低于全行平均水平的员工适当进行奖励,做到有奖有罚,赏罚分明。
        三是把现场审核和监督列入考核范围,把网点柜员被拒绝率和差错问题的发生进行捆绑处罚,促使网点现场负责人及时发现并控制业务盲点,促进业务处理规范化、标准化。
        四是利用晨会、周例会、员工大会等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使员工对交易处理方式做到心中有数,有效降低授权拒绝率和操作不当发生的风险事件,进一步提高前台柜员和现场负责人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降低风险事件发生率。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