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丹阳支行提升县域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02-26

 

建行丹阳支行提升县域竞争力
“夯基固本 转型创新 做大做优做强”,这是建行丹阳支行提升县域竞争力的目标, 作为江苏省辖的强县支行,截至去年底,丹阳支行一般性存款日均新增、个人类贷款、中间业务收入、基本户、个人有效客户新增数均列同业第一;存贷款日均余额、拨备前利润均列同业前茅。
    本着把握实质性风险的原则,丹阳支行逐户走访潜在风险客户,一户一策,制定风险处置预案,化解担保圈风险,充分运用现金回收、分期还款、平移等方式处置不良贷款。成功地化解了沃得集团等重点潜在风险客户的风险,从而平抑了丹阳地区最大的担保圈风险。支行将金融社保卡作为拉动全量资金和客户增长的“引擎”。通过持续跟踪和分层营销,丹阳支行成为唯一承办丹阳市社保卡的国有银行机构,通过进村入户完成了9万户居民的社保卡发放,金融社保卡对个人有效客户增长的贡献度达到了20%。“要住房、找建行”的金字招牌也打得响亮,近年来独家发放了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丹阳分中心贷款4亿元,代理发放公积金贷款余额占比43.92%,成为唯一代理自由职业者缴纳公积金的银行,累计为3479户自由职业者开立账户。
    为优质客户提供“直接+间接”、“融资+融智”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不断引导客户对创新产品的金融需求,努力提升市场份额及产品覆盖度。例如去年该行办理了镇江分行首笔“理财通”、“票据理财”、“汇积通”以及出口托收贷款业务,为2户大型企业集团和5户现金流丰富的企业办理“票据池”业务,扩大了资金和结算总量。
    在保持资产类中收合理水平的基础上,抓住传统重点产品,大力发展理财、贵金属、信用卡分期等潜力大、贡献度高的重点新兴产品。在抓重点产品的同时,该行对发展相对滞后的短板产品认真分析原因,寻找市场机遇,明确高增长的目标要求,加强重点业务拓展,如对于个人类中间业务,区分层次,细化营销,为中间业务持续发展提供新增长点。(吴松芳)
来源:建行镇江分行
作者:吴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