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沧州东光支行做深做实反洗钱工作努力提高反洗钱效率

发布时间:2018-04-11

反洗钱工作是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道重要屏蔽。一季度以来,工商银行沧州东光支行按照当地人行的相关部署,做深和做实反洗钱工作,切实承担大行的社会责任,提高反洗钱工作效率。

全面推进,做深工作。切实按照当地人行的相关要求,重点突出反洗钱工作的常规性,一方面通过电子屏幕显示、宣传折页、柜面等方式告知客户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晨会、夕会和培训会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反洗钱意识和业务能力。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加强可疑交易的鉴别与报送,熟悉相关反洗钱业务的操作流程和反洗钱工作后续客户解释口径,提高日常工作中反洗钱事件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

狠抓督导,落实工作。一是针对营业部业务种类繁多且复杂的特性,设立由网点负责人牵头,业务骨干为辅组成反洗钱小组,以营业大厅为基础,重点督导非现金区的业务情况。二是层层负责制。对下属员工的反洗钱工作负责,下属员工对客户身份资料的真实性负责,严格把关,狠抓落实,确保反洗钱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