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四举措”创新党建思路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适应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的需要,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创新思维,拓宽党建工作思路。该行一方面树立党建工作要服务于业务发展的工作定位,把党建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进行谋划、推进和提高。另一方面把搞好业务发展、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等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不断完善基层党建机制,形成上级带下级,一层抓一层的党建新格局。
    创新机制,形成推动党建合力。该行首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内在动力和工作热情,为业务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其次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程序和工作机制,不断实现制度化建设。第三创新工作方法,为优秀的青年党员干部创造一个成长、成熟的平台,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创新载体,提升基层党建活力。该行一是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二是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目标,始终把关心职工冷暖、解决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放在首位,着力在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进和谐建设上下工夫,提升基层党建活力。三是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创建创新性党组织,与时俱进,务求实效。
创新方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该行一是服务于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培养德才兼备的人员,推动各项业务实现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使其更有利于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二是服务于客户。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优质文明服务水平,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企业社区等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职责。三是服务于员工。积极开展以小活动室、小阅览室等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员工关怀活动,为员工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