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宜黄县邮储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9月15日-9月17日,宜黄县邮储银行组织相关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据了解,宜黄县邮储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本次宣传活动结合受众群体特点、自身服务特色、产品特性,通过开展一系列“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有重点、有侧重、有特色地为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一是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作为服务“三农”的特色银行,该行把服务“三农”的不变初心与金融知识的普及活动有机结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定位特点,抓住“三农”领域发展重点,开展乡镇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送金融知识下乡、进村、入户,切实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创新形式,多样化、特色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该行充分利用网点厅堂微沙龙,大堂经理对厅堂等候客户,一对多地讲解金融安全知识,方便、快捷地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共筑金融安全保护盾。
       三是丰富渠道,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该行充分发挥自媒体在宣传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通过微信、QQ、微博等渠道开展主题活动报道及金融知识宣传,持续推送生动活泼的金融知识普及内容,利用图文编辑软件将活动动态在微朋友圈进行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该行累计发放资料1000余份,累计客户受众量1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
 
来源:
作者:黄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