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帮助客户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8-10-21
     2018年10月11日下午,一位中年女客户行色匆匆地来到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要求工作人员帮查询自己名下的账户。支行客服经理耐心为她办理账户查询业务后,发现显示其名下共有一张本地办理的借记卡和两张信用卡,然而客户并不相信,一再声称自己还有一张在上海工行办理的储蓄卡。
    客服经理一边向客户解释查询结果,一边详细询问客户的情况,客户称有“公安人员”通过QQ联系她,告知其在工行上海某支行开立的账户涉嫌洗钱且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要求客户提供其所有工行卡的卡号后四位配合调查。客服经理了解情况后,提醒客户小心骗局,然而客户却对此深信不疑,坚持要查出卡号,并且拒绝给工作人员看QQ聊天记录。见此情况,正在厅堂的另两名客服经理共同对客户进行劝说,告知客户真正的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是不会通过微信、QQ等社交通讯软件进行笔录调查工作,并向客户讲解了多起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
    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客户渐渐恍然大悟,并将其与假冒公安人员的聊天记录给客服经理看,聊天记录中由于诈骗分子向客户发送了假冒的警察证、通缉令及工行业务凭证等信息,才使得客户没有丝毫防备。支行客服经理及时辨别情况,耐心劝导,才使得客户回心转意,客服经理随即帮助客户将该QQ账号拉黑并举报,成功将这起电信诈骗堵截在萌芽阶段,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客户表示由衷感谢。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