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实现三农贷款、小企业金融业务首季“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9-02-02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始终坚守“三农”阵地与小微金融服务领域,认真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以“两财”、“两小”业务为着力点和增长点,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金融服务,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首季,该支行三农贷款年度净增2034万元,列全市第一位;小企业贷款首季净增990万元,年净增绝对值位列全市第二位,净增完成比198%,列全市第一名。

    服务小微,普惠金融是根基。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是上高县邮储银行始终坚持的战略定位。该支行结合地方实际情况,以个商快捷贷、再就业贷款、农户小额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惠农信贷通等产品为组合拳打入上高金融市场,积极服务“三农”、普惠城乡,做基础金融服务的提供者、普惠金融的践行者。为做好小微企业市场调研工作,该支行多次以银企对接的形式,开展行业摸底、产品梳理、客群建档等举措,大力推动财园通、助保贷等小微金融产品的营销推广,以“阳光、普惠、微利”的服务模式,真正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做大规模,巧搭平台是关键。该支行由行领导牵头,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力量,积极创新拓展各类业务模式,推动省农担、再就业、赣工贷、银政担、致富带头人等项目落地,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优化平台类贷款业务流程。同时为地方政府、地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该支行通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成立了专门的三农贷款团队和小企业贷款团队,以专业化的经营、管理,逐步搭建起面向小微企业的完整业务构架,打响邮储银行“绿色信贷”品牌,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着眼未来,产品创新是出路。创新是发展的第一要义,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该支行加快推动战略转型,转变发展思路,从以产品为核心的创新到以客户为核心的创新。通过多次与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团体沟通协调,推出再就业乡镇推荐担保、商户联保的新模式,为抵押物不足的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担保贷款服务,极大的缓解了就业创业人群的融资难题,同时为三农贷款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落脚点。
作者:李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