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朝阳北塔支行强化员工行为管理防范案件发生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进一步压实案件和操作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内外部监管要求,农行朝阳北塔支行采取有效措施,做实内控案防各项制度的执行,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守住不发生案件和案件风险事件的底线。
     一是坚持全员特别是对“三新员工”(新入职,新转岗、新提职员工)开展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及新时期“十大禁令”的宣讲,促进其根植落地;二是围绕《刑法》读本,有步骤、有侧重地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以“学习刑法、了解刑罚、合规操作、远离违法行为”为核心内容的员工守法教育活动;三是按照总行部署和安排,组织全员学习业务制度,参加内控合规专业网络竞赛,学赛结合、以赛促学;四是积极开展内控合规“两项”活动,如“强合规 治乱象”征文竞赛、《笃学·尚行》合规暨保密演讲比赛、合规标兵巡讲、合规经理履职培训及合规文化摄影、书法、绘画大赛等,使合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四是持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创作H5、美篇教育课件和自导自演合规教育小视频,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升教育的场景化,推进进合规理念入心入脑。通过深刻汲取行内发生的、监管部门指出的、金融同业及其他机构发生的真实案例带来的惨痛教训,让各级管理者和普通员工深刻认识到内控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筑牢“不想违规违法犯罪”的思想堤坝。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李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