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2

 

 

工行张家口分行按照上级行《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市行党委高度重视,纪委加强组织推动,为进一步纠正“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工作实际,以“一图一表四结合”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不断夯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成效,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发展。

一、明确内容,建立自查自纠“路线图”。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做到抓在日常,从严要求,下发通知要求全行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自查自纠,明确检查内容,制定“路线图”。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问题,突出选人用人、文风会风、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四个重点,以及业务招待费、业务宣传费、职工福利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通讯费等费用的支出和管理情况做一个全面检查。结合9月以来的党委专项巡察和专项执法监察,加强“一岗双责”、党支部建设、规范作风整顿工作等方面不足改进,深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

二、查找问题,制定整改问题“一张表”。以支行和部室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一张表”活动。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反对四风的执行情况,做到抓小抓早。二查作风整顿活动中各项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做到查漏补缺。三查作风整顿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到立行尽改。各单位自查自纠结束后要形成“一张表”,明确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目前自查相关问题已积极整改。

三、支行自查与市行直查相结合。市行组成三个检查小组,主要对本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一是抽调监察室与办公室负责人对发文数量、会议费用、宣传费用进行检查。二是抽调监察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对选人用人情况、教育培训费、职工福利费进行检查。三是抽调监察室与财务会计部相关人员对招待费、差旅费、公务用车维修、汽油费、过路过桥费进行专项检查。

四、突击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在支行自查的基础上,市行监察室专门组成检查组,对支行进行突击检查和随机检查。突击检查事先不打招呼,主要对支行公务用车、业务招待、食堂管理、劳动纪律等方面进行检查。随机抽查针对自查自纠零报告以及自查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五、党委巡察与执法监察相结合。一是提前启动,落实进度。于9月底完成了红旗楼支行、崇礼支行、现金营运中心的党委巡察,在党委巡察中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巡察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调阅材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支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二是对开展作风整顿执法监察的明德南、汇通、桥东、红旗楼支行,加大督导力度,加强对相关问题的整改,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效落实。

六、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在现场检查的基础上,采取非现场检查的形式,一是检查支行各项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支行上报材料、总结、报告等电子文档。三是检查支行开展各项活动的电子资料。进一步加强对支行作风整顿、加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