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定南县支行:以党建为抓手 促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03
邮储银行定南县支行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以党建为指引,始终按照“抓好扶贫促党建”的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
夯实扶贫堡垒,发挥基层战力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定南县支行将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成立了由5名党员组成的结对帮扶小组,并选派一名扎实肯干的党员作为扶贫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将组织优势转化为精准扶贫优势。
同时,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理论思想水平,提高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服务的能力,助力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真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战斗力作用。
发挥先锋作用,树立先进模范
结合脱贫攻坚,该行开展了“党员干部争当扶贫先锋”行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树立扶贫先进模范,发挥党员在政策宣传、项目扶持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培训,强化扶贫干部“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的职责。积极发现驻村帮扶先进事迹、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鲜明导向,营造帮扶工作良好氛围。
严明扶贫纪律,锻造过硬作风
以“治庸、治懒、治滑、治拖”为目标,形成每周二、四、六扶贫小组下乡常态化,建立工作报告制度,落实考勤管理制度,提高扶贫监督力度,坚持做到党建与扶贫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把组织资源转换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强化实行党建扶贫督促,锻造扶贫干部过硬作风。
 
来源:
作者:廖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