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发展的“红色动力”

发布时间:2018-12-05
冬风席卷江南岸,党旗飘扬千万家。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党支部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意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基层示范党支部堡垒,对标“强基固本”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上饶县,是一方著名的红色土地,该县支行党支部始终牢记红色精神,多次开展红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如通过集中组织观看“信仰者”影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入陵园纪念革命烈士等教育活动,鼓励全体党员及职工学习红色爱国精神,忆往昔红色革命艰苦奋斗,倡今朝深化改革不忘初心。同时,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佩戴党徽、学习其美多吉雪线邮路、查找廉洁风险点和党风廉政宣传月等主题活动镌刻合格党员形象。支委树榜样、党员亮身份、职工展形象,身正廉洁自当心无畏惧。
加强组织建设,发扬风清气正。该县支行党支部认真做实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沿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中,困难踩在脚下。通过对《红色家书》等书籍进行学习,加强理论素养锻炼,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通过开展“强基固本”工程、承诺践诺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形式,牢固树立支部“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通过巡视整改回馈意见中狠抓从严治党,肃清纪律,摆正规矩,提升了支部凝聚力。
发挥金融力量,着力精准扶贫。据了解,上饶县石人乡双龙村是该县支行党支部的挂点扶贫村,自2012年挂点以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通过勤走访、扶真贫、成实效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让“十三五”贫困户顺利脱贫;同时,支持贫困户脱贫与当地特色产业开发联动发展,通过金融扶贫贷款为全县贫困户及村级合作社送去温暖和梦想,从“输血”变“造血”,该县支行党支部作为精准扶贫中的一支“拾柴人”队伍,为脱贫攻坚工作添上“火焰”力量。
党建抓得好,企业才有凝聚力,发展才有新动力。在新的征程里,该县支行党支部将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委党建部署,坚持党建和经营同频共振,从严治行,用党建引领发展、用佳绩担当重任,秉承红色精神扎实做好基层银行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