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通过排查化解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8-12-06

 
近期,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要求管理人员清楚自己在风险排查中承担的职责和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排查,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业务风险。
  • 对照通报的案件情况,结合各类检查发现的典型案例、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深入查找本专业条线、本机构案件重要风险点、案件高发易发环节和内控案防薄弱之处,明确排查范畴和重点,确保排查内容能够覆盖当前案件风险涉及的全部领域和所有环节。
  • 高度关注当前案件风险集中暴露的业务领域和管理环节,加强对内控案防基础薄弱基层机构的监测、检查和督导,强化对重要岗位和敏感人员的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 严格执行“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排查不走过场。对因排查方案制定不到位、排查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违规责任追究不到位而引发案件或风险事件的,以及排查过的业务和人员又发生案件和风险事件的,要严肃追究排查责任。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