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反假币培训和考试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的反假识假素质和意识,打造一支反假识假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近日,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组织本行员工参加2018年下半年反假培训考试。从考试报名阶段到考试结束,宁都县支行都及时下达相关考试安排以及具体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充分展现了本行对反假币考试的重视。
    反假币考试由人行统一组织,分为理论部分和实务操作部分,理论部分考试包括人民币常识、相关法律法规、人民币反假防伪知识、人民币鉴别、流通管理反假货币工作等多方面的内容;实务操作部分主要是从真币和假币的混合实物中挑选出假币,并对假币特征进行描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不仅考验员工对理论知识的积累,还检验了员工的实践操作能力。
   通过本次反假培训和考试,一方面提高了员工的反假技能,检验了员工对反假币知识的掌握,还锻炼了支行员工在现金业务中辩假识假的能力;另一方面还为打击假币流通,遏制人民币造假贩假活动,维护金融市场的健康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