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房金业务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议价能力

发布时间:2018-12-16
 2018年,针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减少,房贷业务增速下降的局面。建行石家庄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结合市场实际,积极引导全区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挖掘房金业务价值创造能力,贡献度不断提升,中收达到序时进度,利率水平由年初同业第四位提升到第一位。
1、运用好差别化定价策略,在坚守价格底线的原则下,根据贷款、区域、客户、开发企业、楼盘等因素及时对利率浮动水平做出调整,紧盯市场,提升收益。建立客户准入制度,优选目标客户。一是明确将AUM值标准以上优质客户作为个人贷款业务的基本准入标准;二是坚持优选客户的原则,重点支持高收入、高学历、高地位的“三高”客户和“五类新客户”,不得支持职业不稳定、收入不充足、用途不确定的“三不”客户;三是坚持优选市场的原则。加大个贷营销力度,实现由坐等客户上门向“走出去”开拓市场转变,由被动受理向主动营销转变。通过以上措施,利率水平由年初同业排名第四提升到第一位。
2、强化个贷精细化管理,拓宽思路做好多方位联动,提升综合收益水平。强化个贷期限管理,严格执行总行相应管理办法有关贷款期限的规定,按照借款人可用于还款的收入情况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加快资金周转,降低资金占用,鼓励短贷。从满足客户需求出发,在个贷客户基本实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信用卡、借记卡、短信银行等八个产品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思路,开展了预售资金监管、合作楼盘pos机安装、车位分期业务覆盖、保证金存款管理、等多项工作,更充分挖掘客户的综合贡献。

 
作者: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