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切实提高网点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8-12-17
为进一步加强个人客户金融信息安全保护工作,切实提高网点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由于操作不当引起的金融信息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的信息安全。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辖内开展个人客户金融信息保护应急演练活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扎实落实各环节金融信息的保护措施。
情景演练齐参与。该市分行组织员工在网点开展关于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应急演练,让每位员工参与其中。活动伊始,员工们分成两组,分别扮演信息窃取人及各岗位应对人,员工们纷纷发挥想象,活灵活现的将有可能泄露信息的方式展现出来。
多样演绎敲警钟。情景模式中,针对想泄露信息,或是拷贝信息出去的柜员个个都保持高度警惕,各环节都被紧盯着,不松懈,让想泄密的人员都很难找到机会下手,演练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时刻给网点人员敲敲警钟,让她们的意识中时刻谨记客户信息的重要性,也要让柜员明白,泄漏个人客户金融信息侵害客户的合法权益,让客户的资金受损,同时也会给银行的声誉带来重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扰乱金融市场秩序。
重要信息严保管。网点支行长在最后总结到,不论是日常工作还是紧急事项,都必须要将关于客户的家庭信息、联系信息、资产信息等重要信息妥善保管,不允许带出网点,不允许随便借阅出去,不允许网点人员将大客户的信息出售或是转介绍保险公司营销经理,一旦发现严肃处理,同时对于每位客户经理维护的客户要进行不定期现场与非现场结合进行检查,严禁私自拷贝外泄信息。
最后支行长指出:个人客户金融信息的保护,不仅是银行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也是职业生涯走的更远的基石。(纪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