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阜新彰武县支行召开警示教育暨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为进一步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强化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12月18日,彰武县支行召开了警示教育暨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
  会上,报告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总体形势,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要求及如何抓好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两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指出了支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就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立军同志强调,全行务必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反腐倡廉、案件风险防控与业务经营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该片记录和揭露了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由于忘记初心,导致政治底线全面失守、理想信念崩塌瓦解、精神空虚追名逐利、自我膨胀腐败堕落、亲情羁绊推波助澜的典型案例。他们从“好干部”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成为“阶下囚”,最终身败名裂、众叛亲离、悔恨终生。“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活生生的现实、血淋淋的教训,再次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不忘初心、坚守底线、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通过聆听反腐倡廉形势报告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忘初心拒腐防变,常怀敬畏警钟长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