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工作夯实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18-12-21

 

1214日,工行张家口分行检查组到桥西支行开展2018年度基层支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评,听取了支行班子成员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范案件工作责任制、员工行为排查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并与支行中层干部以及员工代表进行座谈,查看党风廉政建设档案资料,进行现场测评。

考评现场支行行长代表领导班子向检查组汇报了该行前三季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员工行为状况分析等主要落实情况:一是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行紧紧围绕市行抓机遇时不我待,促发展实干担当,为加快推进强行建设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开展“四风”整治活动,努力打造廉洁高效、安全稳健的营运环境,确保全行无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无重大安全事故。二是以党课形式、专题教育形式等,组织管理人员及员工学习了《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承诺办法》、《涉贷人员廉洁从业监督管理办法》,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党的十九大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了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在支行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保障业务安全健康发展。三是认真落实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谈话制度,全年共实施廉洁谈话及廉洁教育280多人次。谈话分别提出各级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行内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合规理念,坚持做到廉洁从业,规范廉洁从业行为,自觉防范操作风险等工作要求。四是认真组织员工行为排查,制定排查方案,通过采取员工座谈、走访重点客户、工商管理部门及我行监督系统等方式,对员工日常消费异常行为、员工资金异常往来、违规参与非法集资、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逐一进行了排查。增强了员工遵章守纪、廉洁从业的意识,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为安全运营提供了有效保障。

通过现场检查测评,检查组对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该行将通过此次量化考评和检查督导,进一步落实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勇于创新,创新机制,强化管理,立足本行廉政案防工作实际,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打造廉洁高效、安全稳健的营运环境,为支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