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以合规文化助力经营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9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认真开展各类合规活动,夯实经营基础,收得较好效果。三季度,相关专业在市行排名前列,纪检监察、安全保卫第一,内控管理第二,为全辖业务稳健发展营造了安全环境。

思想决定行动。该行遵循“宁愿磨破嘴皮子,思想不能出岔子。宁可耳朵长茧子,行动不能出漏子”的宗旨,天天讲,日日盯,任何机会都不忘合规警示教育。年初制订内控、监察、保卫专业工作计划,明确各专业奋斗目标,确保进入先进行列。召开全辖职工大会,安排部署监察内控保卫工作,做到与业务指标同安排、同部署,案防责任同分解、同落实。行长与副职行领导、部室网点负责人,部室网点负责人与员工逐级签订党风廉政、案件防范安全保卫责任状。将目标、措施、责任、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让员工明白业务发展应是风险可控下的稳健发展,每个人都有责任义务去控制风险。各层级人员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将一点一滴制度规范融入到日常行为管理中,提高全员对廉政案防重视程度,从原先的无所谓逐步向人人关心、个个注意转变

合规经营氛围进一步浓厚。该行坚持每季组织一次全体员工参加的合规大讲堂,一把手对合规文化理念进行阐释对新时期“十大禁令”从形式、表现、案例、处罚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内控监察员组织全员学习《员工违规处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行《“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案例剖析》要求全体员工以为鉴,警钟长鸣,对规章制度要多学习、勤了解、知敬畏、守底线,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提高职业纪律意识和制度红线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错误幻想,远离经商办企业、参与民间融资、信用卡违规套现、非法集资出租出借本人帐户赌博、裸贷不还等违规违纪行为。主管个金、信贷的行长从本专业角度进行风险防控提示,支行合规先进集体和个人做经验介绍,以先进网点经验做法带动全辖共同进步。不同层次宣讲在全营造人人重视风险防控的良好工作氛围。

防患未然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该行坚持坚持每月一次召开网点风险事件汇报会或部室网点内控案防交流会,多渠道压降风险事件。通报上月各网点发生的风险事件,对下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措施,及时控制风险隐患,确保同类风险事件不在其他网点再次发生。避免因部室之间、网点之间沟通不畅形成风险事件。每两月召开一次案防分析会内容包括内控案防压降风险、党风廉政异常排查、安全保卫制度执行等内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讨寻找最有力有效的方法解决提高。学习《关于认真汲取渤海银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事件教训的通知》,“以案说法、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案例引以为戒,自警自醒。《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提示》,倡导过廉洁传统节日作风建设异常行为排查、全员警示教育、风险事件防控、应急演练等当期需分析和强调的事项进行重点部署解决,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