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提升员工消防意识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风险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吉水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风险学习培训会。培训会上放映了一部消防教育片,这是一部潜移默化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的教育片。
该影片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以纪实的风格,直观形象地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及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险时如何灭火,人身安全及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通过观看影片,不仅使全体员工在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上受到了启迪,同时也提高了对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和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影片中的一场场火灾,烧毁了家园,烧掉了财物,令人陷入了绝望的深渊,逼向死的边沿,甚至吞噬了生命,大火过后,留下的是满目疮痍。这种惨痛的教训告诉人们,如此无情的残酷的火灾为什么会发生?正是由于人们缺乏消防知识,消防知识淡薄,消防设备残旧不完善等等造成了一幕幕人间惨剧,所以我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约束自身行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工作是发展的重要条件,是安全生产和增加经济利益的重要保障。从观看的资料上来看,一把火就造成几十人甚至数百人的伤亡,造成上百万、上千万甚至几亿元的损失,这让多少家庭产生了巨大的伤痛,有多少财富顷刻间化为了灰烬。不仅如此,事后牵连的各种问题和造成的不良影响对企业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也是严肃的。教训和警醒是十分沉痛和深刻的,因此做好安全工作,对员工经常做安全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银行作为人员流动频繁密集区和大额资金集中区,消防工作十分重要。作为一线员工,应处处提高消防意识,时刻提醒自己注意用电安全,平时离开时关好电源。不私拉乱接电线和偷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不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