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长城支行组织二级联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8
       12月26日,按照既定预案,工行保定长城支行在营业室组织二级联动应急演练,演练科目是劫持人质抢劫应急预案。本次二级联动演练从准备、启动预案、点评三个环节逐项操作,并现场进行了报警测试。该行结合当前安保工作进行了强化要求。
       一、强化责任,明确分工。网点要根据近期人员调整和岗位变化的情况,进一步对各类应急预案的分工及职责进行修订,特别是对新入行员工进行强化教育和培训。网点每月自行组织的演练过程中,要多轮换角色、多轮换分工,让员工熟练掌握不同岗位的责任,活学活用。
       二、强化日常“一米线”制度执行力。网点员工要充分认识到“一米线”制度的重要性,不仅是服务规范,更是安保刚性要求,必须加强执行力。厅堂人员及保安要协助做好一米线的提示提醒,维持好公共秩序,发现可疑人员必须及时报告并密切关注,并视情况启动应急预案。
       三、强化技防设备的监管。网点必须保证每天抽查监控设备运转情况,不定期测试报警设备,确保技防设备正常运转,发现故障及时报修并登记备案。
       四、强化消防管理。各办公区域消防责任人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巡检频率,特别是对现金区、档案室、设备间等重点部位和饮水机、机具线路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防止发生电路引发的火灾。
       五、做好安保系统和二维码巡检工作。网点妥善安排好劳务,指定专人负责系统录入和二维码巡查工作,原则上由当班网点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负责,严禁代办代操作现象发生。
来源:工行保定长城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