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蒲城支行真情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3-08
       为了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树立企业形象,形成社会新风尚。工行渭南蒲城支行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汇聚正能量,青年树新风”学习雷锋主题活动,3月3日上午,该行团支部成员前往蒲城县避难堡村,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上爱心,传递温暖。
       该行一行来到避难堡村,和村支书,校长简单交谈后,直奔村小学,简陋的校门口用黑板写着“欢迎蒲城工行青年团”,操场上孩子们载歌载舞,他们用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的感谢。简单做过自我介绍后,为尽快与孩子们融为一体,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大胆表达自己,开心生活,勤学向善。游戏结束后给他们送上礼物,希望他们能体会到来自工行蒲城县支行的浓浓暖意。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希望在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仍能刻苦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
       随后,支行一行人去了村里的几位孤寡老人家,看着发黑的墙面,老旧的家具,以及一张张饱经沧桑的脸,心里的第一感觉:心酸。冷清的房子,透露着孤独的感觉,但是老人们依然面带笑脸,亲切欢迎我们的到来,在和老人们的交谈中能感受到他们对于社会主义的感激,时间虽短,但仍然希望我们的行动能温暖他们的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莫待他日留遗憾,善待每一位老人和孩子,活动虽短,但我相信,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必将继续传承下去,不断的发扬光大!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党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