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娄底分行“养老贷”为被征地农民“贷”来幸福

发布时间:2019-01-04
                        
       日前,从湖南娄底市娄星区人社局提供的信息显示,由农行娄底分行在全国首创的农民“养老贷”信贷产品,2年多来已累计贷出5.4亿元,惠及被征地农民9958人。
      为做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这一“民生工程”,破解他们的养老难题, 2016年8月,按照湖南省相关政策,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可以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并由政府提供参保缴费补贴。然而,被征地农民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按照参保缴费最少交满15年的时段计算,被征地农民一次性补缴的费用比较高,农民一时拿不出钱来进行一次性补缴。为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在农行湖南省分行的指导下,农行娄底分行在全国率先试点推出被征地农民“养老贷”产品,并与娄星区政府通力合作,先行先试,破解了这一民生难题。
      据悉,该“养老贷”为“无抵押”“无担保”信贷产品,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15年,贷款利率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基础上,最高可下浮10%。贷款资金到位后,一次性补缴到借款人养老保险参保账户,借款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其领取的养老金及抚恤补助偿还“养老贷”款。据测算,被征地农民按月还本付息后,仍能领到每月500元以上的养老金,提升了被征地农民幸福指数。
 (农行湖南娄底分行 王志明 邮编:417000,办公0738-8281764,手机:13907389256,邮箱:wzm8281764@163.com)
 
 
来源:农行湖南娄底分行 
作者: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