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预演准备和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04
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确保资金安全,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加强对网点的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预演准备和业务培训,该系统于12月19日顺利通过系统测试,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
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是指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代理银行(以下简称“代理银行”)、预算单位等四方之间取消纸质单据和凭证传递,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发送、接受和处理电子凭证来办理财政资金支付及清算等业务,
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传统支付模式下,国库支付业务主要依赖纸质单据传递办理,逐笔打印、手工签章、人工跑单,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效率低,难以适应国库集中支付发展的需要。实现支付电子化管理模式后,通过电子凭证的传递完成支付和清算。
降低资金风险,减少人工干预。传统类的国库业务,纸质单据都需要人工对人员和单据进行辨别,出错率高,随着电子章和电子单据的统一纳入,将会有效降低人工操作风险,通过技术识别降低资金风险,保障财政资金安全。
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资金安全。通过身份识别、自动留痕等控制机制,建立起动态校验等业务管理方式,实现国库资金支付“环环相扣、互相牵制、有始有终”,有效提升了国库资金支付安全保障水平。(程丹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