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践行普惠金融 支小支微

发布时间:2019-01-04
律回春辉渐,万象始更新。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以“普惠金融、支小支微”为践行使命,聚焦主动服务、时限管理、流程优化、能力提升等重要环节,截至目前该县支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27万元,列全市第4位,为小微企业降本提效而贡献力量。
优化负债结构,抓“狠”抓“紧”。一是挖掘客户的长度和宽度。机构类业务具有较强的抗经济周期能力,发展机构业务可有效增强经济下行时期逆周期效益增长的能力。乡财资金、各类转移支付资金和政府机构改革机会,分析业务发展自身优劣势,根据当地实际锁定发展方向和营销目标,制订切实可行营销方案,争取竞争主动权,着力打造领先同业的竞争优势。二是拓宽账户的深度和广度。加大存量账户维护力度和存量客户的内部挖潜双轨式模式,拓宽与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增加客户粘合度。如:对优质小企业客户增加额度或者捆绑其他产品增额。三是抓好项目的维度和高度。虽然每个当地县域情况不尽相同,甚至公司和小企业业务有许多业务金额比较小,但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用小微做出本行特色,如: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贷款等。
整合专业队伍,实行优势互补一是以点带面,链式营销。小企业贷款一直是我县支行迈向市场的名片,同时也是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使命。加强与担保机构的合作,稳步推进“财园通”、“担保贷”,做大做强传统类贷款,积极开拓“房产抵押贷款”、“快捷贷”等业务。加快“税贷通”“小微易贷”“银票质押贷款”新产品落地,迅速做大小企业贷款客户规模。二是规范操作、风险控制。日常工作抓效率,风险识别抓源头,档案交接抓规范,业务自查抓效果,贷后检查(额度年检)抓常态,交叉营销抓普遍性与重点性。控日常动态逾期、控月末逾期、控贷款迁徙、控不良贷款。三是实施外拓、提供服务。公司和小企业团队负责人定期和不定期交替组合走访工业园区管委会、工商局、小企业客户等,建立并维护银政和银企关系。
持续政策深耕,以“快”促“深”。一是“借船出海”开展延伸营销。紧盯婺源县工业园区的重点开发,借助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关系引入,举办园区推介会,全力打通园区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的营销开发。特别是利用行内员工及存量贷款客户的“朋友圈”,实现裂变式营销。此外,加强对贷款资金的封闭管理,加强对企业销售收入归行管理,促进客户资金回流,实现中间业务的创收。如:综合营销。二是互利共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政策宣传、让利优惠,提高产品覆盖率,增强企业忠诚度是吸引、稳住客户的有效举措,通过经常走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为其提供金融服务活动,拓宽与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推介客户接受程度高、效益大的新产品,开拓“以产品营销客户,以产品开拓市场,以产品促进对公业务快速增长”新局面。三是“架桥铺路”开展多种联合活动。借用各种传统节假日开展网点活动、培训交流、签约活动等,培养和形成网点核心客户群,推动综合营销、分类营销、联动营销、捆绑式营销等,让邮储品牌在市场上得到广泛认可。(程丹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