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咸阳长武支行热心帮扶助脱贫寒冬致谢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04

  工行咸阳长武支行日前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长武县洪家镇副镇长、洪家镇长灵村党委支部书记,二人此行专程向工商银行送上感谢信,对长武支行过去一年对于扶贫工作的无私奉献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
   洪家镇位于咸阳市长武县城以西约6公里处,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区,虽有国道穿境而过,但仍是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帮扶乡镇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和号召下,长武支行与洪家镇长灵村结成对口帮扶单位,2018年,工行咸阳长武支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深厚的鱼水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助力洪家全镇脱贫摘帽。
   展帮扶结对,脱贫不落一人。接到县委扶贫办交付的长灵村贫困户资料后,长武支行第一时间将贫困户资料进行分析,逐一分配到人,在支行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结对,使每一贫困户都能得到精准帮扶。各帮扶负责人任劳任怨,将扶贫工作贯穿于全年工作,过去一年里,无论寒冬酷暑,各负责人百忙之中也一定抽出时间前往贫困户家中看望、问候。
   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洪家镇地处陕甘交界处,是重要的农产品集散地,工行帮扶队伍紧跟县委扶贫脚步,将一项项具体农业产业规划传达到户,快速推进各项涉农项目。2018年以来,光伏产业分红,中盛、天丰等果业技术推广,协力开展苏陕协作等,工行帮扶队伍将一项项精准扶贫政策和技术送到贫困户家中,与勤劳的贫困户合力浇灌脱贫之花,实现脱贫致富。
   “一年来,你们满怀爱心,雪中送炭,用心用情,用智用力,给予了洪家镇最大的支持和帮助,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风雨无阻、勇挑重担,用真心和真情、付出与奉献、担当与服务,谱写了一曲曲情系洪家、精准扶贫的动人之歌。”在送来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其言辞恳切、情谊真挚,让长武支行帮扶队伍深切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浓浓暖意,也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脚步。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