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五项举措”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01-07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以“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为出发点,把处理客户留言的过程看成是加深与客户关系维护的机会,认真处理客户留言,从而减少了负面影响,有效地维护了银客关系,避免了“1%的失误将会客户100%损失”的情况发生。

一、检查客户留言。支行安排专人每天检查留言簿,看客户是否有留言,以便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对留言案例进行答复和阅签,同时检查解决方案中各种应对措施是否执行到位,以避免客户产生误解或二次留言。

    二、制定纠改措施。客户的留言有表扬、有批评;有建议、有鼓励;有关于服务工作的要求,也有办理业务上的请求。该行通过与留言者沟通找到相互满意的解决办法,使留言的解决不单一体现在业务或服务中,还体现在留言过程中及解决后的服务跟踪。该行在支行内建立处理客户留言处理制度,将处理客户留言的过程上升为一个系统化、共同完成、互相协调的过程。同时,将留言的处理结果与员工绩效考核紧密结合,从而形成“奖优罚劣、管教结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落实提升举措。纠改越彻底,客户的满意程度越高。支行将客户的留言当成是提高服务品质、提升工行形象的最佳手段。根据客户留言,结合支行实际,科学调整人员中午换班交接时间并尽量缩短交接时间,满足了上班族利用中午下班时间办理业务的需求

四、换位思考问题。支行把客户留言当做是客户送给我们的“特殊礼物”,因为他们将是我们最长期、最忠诚的客户。支行鼓励每位员工进行换位思考,让员工自己站在客户的角度来看待留言。为了增强员工换位思考的效果,该行还组织员工到其他行业亲身体验,对照他人找差距,换位思考弥不足,员工的服务态度明显改善,业务质量显著提高。

    五、定期回访客户。支行根据客户在留言簿上的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采取打电话、上门拜访等方式在一定时间内对客户进行回访。对于一般性的客户留言安排专人负责回访,对于重点客户、重要方面的留言由行长亲自出面回访,使客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我的留言得到了重视”, 并让客户感到他是受欢迎的并且他对我行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客户,从而实现了最佳的处理结果。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