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渠道建设提升网点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01-17
      2018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通过完善“三类五级”管理框架,加强网点及人员管理, 强化线上线下服务,实施网点环境冶理,着力加强渠道建设,提升网点服务效能。 
      强化网点建设标准化。为确保网点标准化建设项目尽快开工,在2018年开年之际就按先易后难的原则,积极开展装修项目的申报和审批流程,各项工作早布局早安排,收效明显加快。一是启动营业网点标准化装修改造。2018年共启动了14个物理网点的装修项目,项目启动率达107.69%;二是加快优化调整自助银行。新建7个离行自助网点,优化撤并13个低效自助网点。 
      完善“三类五级”管理框架。按季通报全辖网点五级分类评价结果,定期发布网点“一点一策”诊断书,明确网点业务发展长短版,推动网点竞争力提升向个性化、精细化转变,逐步形成“边提升、边校正”的自我完善机制,2018年度,有2个支行业态等级由五级分类分别提升为二级和四级分类。 
       加强网点及人员管理。一是加强智能业务培训,全面提高网点客服经理综合素质,切实有效增强网点服务能力,通过现场、非现场、微信工作群以及服务营销系统的推广等方式指导,让网点员工熟练掌握智能设备业务的操作流程,网点客服经理业务素质明显得到提高;二是加强柜面业务迁移率的考核,柜面压力明显得到释放,把在柜面办理耗时较长的非现审核类业务,逐步引到智能设备上办理,客户排队等候现象得到明显缓解。三是深入网点,及时解决网点需求,并善于创新,提升网点机具运行效率。四是加大设备功能调整,对网点产品领取机模块进行全功能设置,让专项设备变成全功能设备,进一步发挥产品领取机效能,提升网点服务水平。 
       强化线上线下服务。一是加强数据冶理的力度,对全行56个物理网点,106个自助网点,以及423台ATM机数据进行了全面清理,在LBS系统进行核对和修改,确保各项数据的正确性,为各项线上工具提供了正确的基础数据,二是加强“码上赢”的推广,不断增强网点线上营销的服务范围,提升获客、访客、留客等技能。三是加强“工小智”推广,让大量常规的客户提问迁移到手机端,尽可能减少网点员工的工作量,网点外派营销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实施网点环境冶理。一是严格施工标准,在工程进度快的同时确保工程的质量的提升和建设标准的规范,取得的效果比较显著。二是清理闲置设备,大厅物品摆放有序。对报废或无法修理的机具设备,责令各行及时从大厅挪移,并上交市分行电子银行部集中处理。针对一些已过质保期的户外游字屏,且长期维修得不到解决的进行了更换,同时对老旧且已到报废年限的自助设备进行下墙处理,网点大厅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三是净化网点空气,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在各个新标准装修网点中都针对现金区空气质量问题配备新风系统、设置通风口,严格新风系统的施工标准,对于因旧装修无法安装新风系统的网点都统一配置空气净化器,确保员工身心健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