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九旬老人给骗子汇款2万元 湛江工行员工成功拦截

发布时间:2019-01-21

(郑裕华)近日,工商银行湛江百园路支行成功堵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92岁老人2万元的财产损失。
    2019年1月15日10时,一位老奶奶蹒跚地来到工行湛江百园
路支行,表示要办理汇款让客服经理帮忙取号。取号过程中,客服经理从身份证上看到老人是1927年出生,而且是自己一人来汇款,便多留了个心眼。
为谨慎起见,客服经理与老人聊起天,得知老奶奶要汇2万元给女婿,还称女婿没钱吃饭所以让她汇款。客服经理听到后立即警惕起来,心里盘算着:老人已92岁,女婿也应六七十岁左右了,怎么可能会让老人汇款呢?于是表示希望与老奶奶的家人沟通,老奶奶提供了“孙子”和“女婿”的电话。客服经理拨打电话时发现所谓“孙子”的电话所在地是东莞,便询问老人孙子是否在东莞工作,老人回答不是:而“女婿”电话显示来源地是香港,当客服经理与“女婿”核对姓名时,对方立即挂断电话。
到此,客服人员完全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了,可老人仍然不相信,并焦急地叫员工快点帮她汇款。客服经理和柜员先是找理由拖延时间,同时立即报警,并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找到老奶奶儿子的电话,老人家的儿子接到电话马上赶到银行,老人家也终于醒悟过来,还说自己没有女儿,更没有女婿,但她自己也不知怎么就信了别人的话,说自己老糊涂了,再三感谢工行员工帮她阻拦汇款。
    
 
来源:
作者:郑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