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加强全方位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9-01-26
    工行咸阳分行围绕上级行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以“全面从严治贷、全面防控风险、全面加强管理、全面夯实基础”即“四个全面”为工作主线,将“深抓细管,从严治贷,努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一、切实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积极拓展风险管理职能,全力应对各类信贷风险,发挥分行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能,实施对全行各个业务层次全部风险的管理。积极关注和加大全行风险管理工作的管理力度,切实提高风险管理委员会的决策作用和风险管控作用。
    二、积极开展风险量化管理工作。认真做好非零售和零售事中验证、法人客户内部评级解锁、违约认定等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个贷刚性控制执行情况核查工作、个贷多次评分监测、部分客户信用等级重评等工作、督促相关支行按时完成2018年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等,风险量化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三、持续做好风险排查工作。持续开展风险预警工作,按照“总、省行联动督导清单、各二级分行核查督办、支行逐户逐笔反馈落实”的工作方式,运用系统重点对法人客户资金回流、数据质量和本金逾期、欠息、结算资金异常、未按分期还款计划还款、新排查四色清单,以及合规性问题进行多维度监控分析、风险提示,及时预警处置,全力以赴化解潜在风险取得成效。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