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关心关爱扶贫干部

发布时间:2019-02-10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把扶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力推进、抓紧落实,委派了相当数量的扶贫干部驻扎扶贫一线,开展扶贫工作。由于扶贫村相对而言基础设施较差,条件艰苦简陋,扶贫干部工作压力大、强度高。为此,该行着力从物质关照、精神关怀、能力关爱、政治关心等几方面着手关心关爱扶贫干部,不断激发激励他们的工作热情。
    一是思想上关爱扶贫干部。该行经常性开展思想疏导和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扶贫干部的思想动态、真实想法和困难需求,给予精神鼓舞和思想鼓励。让扶贫干部思想上不动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坚决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毅力。
    二是能力上培养扶贫干部。由于面对的是毫无经验的具体工作,因此在工作开展上缺少经验借鉴,对此,该行老带新、定向培训等方式,教授扶贫干部扶贫工作的相关知识和经验,提高扶贫干部应对农村工作的能力。
    三是物质上关心扶贫干部。离开城市的良好岗位来到基层一线参加扶贫,就意味着抛家舍业,离开了自己最为牵挂的人。因此,该行保证扶贫干部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好奖补机制,给予每天60元的伙食补贴、10元的交通补贴等基本待遇,解决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引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四是从组织上关怀扶贫干部。该行在选派扶贫干部中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将能力突出、敢于拼搏、作风优良、忠厚老实、成绩优异的干部选派扶贫,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对于扶贫干部,该行是不一派了之,市、支行两级领导定期深入扶贫点了解、关心扶贫干部的生活、工作情况,现场解决扶贫干部的实际困难。春节前夕,该行下拨专项费用对扶贫干部进行了慰问,让广大扶贫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体会到组织的关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