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积极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19-02-10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积极落实监管机构和上级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提升安全服务水平,将防诈骗反诈骗落到实处。
    一、强化组织领导。该行充分认识到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并且与创建平安金融建设工作相结合,下设工作小组办公室(支行办公室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落实,确保了专项活动建设的有序开展。
    二、开展安全教育。该行每月将收集汇总的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安全防范常识、成功案例、防范经验等材料,并通过内部邮箱传递至每个网点,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并形成学习记录,同时将金融安防范提示嵌入到业务操作流程中,对于柜台办理汇款、转账业务的每位客户要求柜面员工做好安全提醒义务,还要做好自身安全识别。针对当前多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通过银行汇款实施犯罪的实际情况,支行切实做好加强一线员工、驻点值勤保安的安全教育,对网点柜面员工、值勤保安重点讲授在银行转账、汇款等环节中的识别、劝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基本要领、技巧和方法,通过教育,阻截诈骗犯罪的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
    三、加大公众宣传。该行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与“平安金融”活动的创工作有机结合。一是警银联手抓宣传,支行积极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沟通协作,共同研究建立警银信息共享及查控止损机制,同时通过公安部门的信息及时了解当前新型智能诈骗犯罪信息,并不定期了解高发案件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措施。在全行3个营业网点、6个自助银行、ATM机等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范提醒标语;在营业网点大厅部位张贴或放置醒目的防范宣传资料,发放了防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折页150份,便于广大民众深入了解相关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扩大了金融知识在广大民众的覆盖面,增强了金融意识与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