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强化“春节”现金管理确保正常运营

发布时间:2019-02-19
    工行咸阳分行在“春节”期间积极加强现金业务管理工作,应对现金业务迎来投放和回笼的高峰期,做好节日前后人员的调配和管理,认真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值班巡查制度,为确保春节期间现金供应管理工作安全正常创造良好条件。
   一、加强调配管理。切实加强节日前后人员的调配和管理,合理安排人员的排班,做到回笼现金及时清点,密切关注网点现金流动情况,分析、测算网点缴存间隔时间和现金流量,最大限度地提高现金收付抵用率。各支行及早安排假日期间自动柜员机正常运行的有关事项,保证节日现金供应和ATM及时加钞。
   二、实行报告制度。实行节日期间的金库工作报告制度,当日金库工作结束,在金库密码锁关闭、启动布控系统后,当班金库负责人及时向金库副主任报告安全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报告。
   三、加强履职尽职。加强金库、网点负责人履职管理,落实规范金库主任履职查库工作要求的通知提出的查库履职工作要求和关键步骤,在法定假日前一天班后对现金、贵金属、代保管物品、款项等实物进行全面盘点和移位清点,确保库存实物账实相符。
   四、强化值班巡查。认真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值班巡查制度,切实做好现金、贵金属、款箱等实物保管工作。严格缴存人民银行发行库的现金回笼券和自动柜员机用钞全额清分,记录冠字号码,杜绝长短款差错,有效防范现金业务操作风险。
   五、做好上门服务。加强节日期间上门收款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严格执行上门收款各项规章制度,对当日上门收款所收现金及时核对、清点,保证上门收款“四核对”责任落实,彻底杜绝案件隐患,防范案件发生。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