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多措并举坚持从严治党树形象

发布时间:2019-02-21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业务发展与开拓的过程中,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两个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荣获2018年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理论学习突出重点。该行支部班子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坚持每季上党课,在弄清、弄懂理论实质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坚持对学习内容进行专题讨论和交流,并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努力做到学之求深、信之求诚、用之求效,打牢理论功底,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党建工作齐抓共管。该行党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建立和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一级地落到实处。支行党支部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结合业务工作,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党风行风根本好转。
    三、作风建设力求实效。该行支部班子以开展“履职责任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不畏艰难的思想作风,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组织作风。教育全行员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提倡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服务理念,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文明的形象,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层次的金融服务。支行坚持把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摆到突出位置,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教育全行员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对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做到热情不退、作风不松、干劲不减。
    四、完善制度筑牢防线。该行党支部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坚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抓出成效。一是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制度、决策程序和各项工作制度,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实行行务公开,将经营管理权的行使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防范领导干部滥用职权问题的发生。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财务收支权限,完善重要财务事项的审批程序,严禁各种不合理开支,增强依法合规办事的自觉性和严肃性,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五、党务公开和谐发展。该行党支部坚持党务公开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即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集体决策。党支部设立党务公开栏,重大事项及时专栏公布,把全行的日常工作、人事、财务及领导决策等都置于全体员工的公开监督下,使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扑面而来。为确保全行员工的知情权,支行定期召开员工大会,内容包括通报支行要事、领导活动、经营状况、绩效考核公开点评及其他事项等。同时通过设置群众意见箱、微信群、热线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 及时收集群众对支行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避免工作失误,得到了全行员工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六、廉洁从政严于律已。该行领导班子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在落实上下工夫,在实际行动中求成效;支行领导班子带头廉洁自律,本着对组织、对个人、对家庭负责的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率先垂范。支行领导班子严于律已,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始终以平常心来对待成绩和荣誉,淡薄名利,心胸开阔,主动“讲廉洁、拒腐蚀、守法纪、比贡献”,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