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陕西咸阳东风路支行多措并举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相关部门三令五申必须认真做好的工作之一。在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后,工行陕西咸阳东风路支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落实,多措并举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组织员工学习文件精神,开展大讨论。利用周例会时间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银保监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省行《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和封建残余流毒的延续主要表现,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展现不同领域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并举一反三映射到金融银行业,全员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大讨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对外做好客户宣传工作。在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后,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东风路支行立即安排专人采取多样化手段做好对外客户宣传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在LED播放宣传口号、向周边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厅堂摆放海报等,营造严厉打击破坏金融秩序的黑恶势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氛围。

做好客户涉黑涉恶的排查与员工异常行为的排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及异常交易监控,坚决做好涉黑涉恶客户的排查工作;同时,定期不定期对员工的思想、情绪、行为等进行持续观察、了解、分析和排查,通过家访、座谈、相关部门核实等方式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记录。

建立举报制度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加强岗位联动,全员团结一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发现任何涉黑涉恶异常情况,立即向相关部门上报,严厉打击破坏金融秩序的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