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以案为镜对照检查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6
 工行萍乡分行按照总、省行党委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剖析“赖小民、林晓轩、李纯会案”,同时结合系统内八个典型案例及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持之以恒推进反腐教育,以案为镜,认真对照检查,力促整改落实,推动业务健康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警示教育活动。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各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的“警示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银党纪[2018]58号)和(工银赣纪委[2018]29号),制定下发了《萍乡分行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的实施方案》,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工作的落实。
 
  • 做好活动宣传,明确警示教育意义。活动期间,该行先后召开党委会、员工大会,组织集中学习培训35次,培训586人次,其中处级干部16人次,科级干部94人次,加强活动的宣传发动。目的就是要全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健全落实各项制度,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自觉抵御各类诱惑、严守廉洁从业底线。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切实做好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
  • 查摆存在问题,积极找出病灶。该行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召开了警示教育对照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市行党委、党委班子,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围绕《警示教育方案》四个层次,20个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撰写了警示教育个人学习情况总结,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红耳出汗,不护短。把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谈开讲透,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按条线拟定调研提纲和调研任务。
  • 抓好整改落实,完善相关制度。该行干部员工上报了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总结,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整个“警示教育”活动工作进行多次督导,行领导各自参加了所在党支部警示教育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监察室多次派员参加各部室支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21次、发现问题42个,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制度漏洞全面完善工作流程,落实整改42个,强化内部监督管理。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